top of page

環海學院邀請友達光電能源事業部林恬宇副總經理蒞臨演講

已更新:2023年10月16日

日期:2022/11/22

地點:環海學院一樓大講堂


面對氣候變遷的威脅,發展再生能源已是其中一項重要緩解行動,為讓環海學院師生了解國際與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與產業現況,本院於2022/11/22邀請到友達光電能源事業部,林恬宇副總經理蒞臨演講,講題「Tap into renewable energy transformation and business opportunities」(挖掘可再生能源轉型和商機)。


該演講分析台灣再生能源的供需現狀,全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所展開的行動,以及介紹友達光電的歷史和展望,最後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的挑戰與契機提出他的看法。在Q&A時間林副總也針對師生提出的問題,如台灣是海島型國家且地狹人稠要如何併進發展再生能源?台灣地質與地形是否適合各種再生能源發展?太陽能面板生產製造中是否產生對環境有害物質?面臨天災發生時(颱風、地震、土石流與洪水),若面板損毀是否會造成環境影響?要如何進行回收處理?林副總在這些問題回覆上,讓師生瞭解到友達光電對這些潛在問題的因應方式,與在面對環境社會議題時所展現的企業責任。


專題演講後,本中心也特別邀請林副總與中心成員進行午餐座談,分享本中心針對花蓮在地大型光電案場的研究調查,以及討論對台灣太陽光電發展的看法。



友達光電林恬宇副總經理蒞臨環海院進行專題演講。




友達光電林恬宇副總經理與CIRES成員進行午餐座談。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