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地面型太陽光電廠建置交流會談

日期:2022/2/10 10:00~12:30

地點:東華大學環境學院


生態與永續科學中心一直關注東部地面型太陽光電的進展,團隊成員希望能提供目前已成立或將進行的光電案場所欠缺的生態系服務與社會經濟的基礎資料,藉此建立台灣太陽光電案場永續開發的模式,進而影響政府政策的制訂,達到生態與社會整合治理的目標。


本次參與成員包括促成本次會談的地球公民基金會東部辦公室黃斐悅主任、生豐電力公司蔡政良副總經理與電力工程、公關部門4位同仁,及本中心團隊3位成員。會談內容包括中心提供的生豐光電案場及周遭地區生物多樣性資料,以及生豐電力提供工程中針對友善環境、生態補償、雜林活化及出流管制的作為,與案場成立後持續20年生態監測的內容。會中三方特別就緩衝綠帶的復育及彈性設計、生態圍籬與友善誘捕對野生動物復育的影響、環境調查監測方法的改善、當地就業機會的保障進行交流。我們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經驗能在將來進行合作,在新案場規劃施工前提供學術專業建議,以期達到環境、社區與再生能源發展三贏的成功典範。



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