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11 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治理工作坊(二)

已更新:2022年2月16日

舉辦日期: 2022/2/11

地點: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卡博廳


隨著國際與台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與能源轉型路徑設定,台灣也正積極推展再生能源,然而再生能源發展雖普遍受大眾支持,但在各類發電裝置落實的過程,卻都遭遇不同的挑戰與障礙。特別是台灣以光電為主的再生能源結構,地面型太陽光電將是重要的型態之一,但其裝置容量卻發展緩慢,近幾年政府已兩次調降設置目標。造成此結果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地面型太陽光電仍存在許多治理缺口尚待盤點釐清,及急切需要填補各項法規、制度、知識技術等之缺口,以促進地方生態環境、經濟社會文化的整合與永續治理。因此,「國立東華大學生態與永續科學跨領域研究中心」舉辦一系列「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治理工作坊」,研析目前存在的各項治理缺口與因應對策。


第一次「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治理工作坊」已於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於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舉辦,針對「環境與社會衝擊評估與因應機制」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與會者也建立初步且具體的共識和建議。為持續建立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完整的制度體系,促進地方生態環境、經濟社會文化的整合永續治理,第二次工作坊將於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卡博廳舉辦。此次工作坊同樣由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戴興盛教授主持,邀請十多位學界、公民團體、產業界等專家實務工作者,就「全國光電空間規劃與盤點」及「公眾參與」兩個議題進行討論。期待持續的研商與推動後續倡議方案,共同建立地面型光電良好的治理制度,促進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轉型的目標。



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治理工作坊(二)流程





第一次治理工作坊會議


9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