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年TSH@NDHU 台灣永續棧@東華大學揭牌儀式暨交流論壇

已更新:2021年5月25日

日期 : 2021/03/26~03/27

地點 : 國立東華大學 環境學院


我們誠摯地邀請社會各界參與臺灣永續棧@ 東華大學暨國立東華大學生態及永續科學跨領域研究中心的揭牌儀式暨論壇。


臺灣正面臨能源、經濟、土地利用與環境保育的關鍵轉型期。科技部臺灣永續棧(Taiwan Sustainability Hub, TSH)成立的主要目的為,推動全國性的學術與實踐網絡,建立協作平台,連結知識、政策與行動,尋求臺灣永續轉型之系統性路徑。目前國立中興大學森林永續與綠色服務辦公室及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已分別呼應HUB的精神,建立與TSH 的學術網路鏈結。


國立東華大學生態及永續科學跨領域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on Ecology and Sustainability, CIRES)成立之目的為,推動社會生態系統韌性研究,以促進社會與生態系統的整合治理,進而解決在全球變遷影響下,日益嚴重的環境、社會和經濟議題。出於共同的願景與目標,CIRES也積極參與TSH的活動,並成為其分棧網絡的一員,與臺灣其他學術網絡串連,共同分享知識與經驗。


在揭牌儀式暨論壇中,科技部林敏聰次長將以永續為核心價值的科技發展方向進行專題演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登秋教授分享科技部推動長期社會生態核心觀測站的建置計畫。同時我們將舉行論壇,針對東部地面型太陽光電發展所涉及之四個關鍵生態與社會經濟議題,包括森林碳吸存、重要物種保育、社會經濟影響、與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行使,邀請學界、政府、私部門、公民社會及相關權益關係人,進行學術與實務的深入對話。誠摯歡迎您的參與!


生態及永續科學跨領域研究中心主任

敬邀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